本刊介绍

《光散射学报》简介

《光散射学报》是中国物理学会光散射专业委员会、四川省物理学会联合主办,四川大学承办的专业性学术刊物,宗旨是交流光散射(拉曼散射、布里渊散射、瑞利散射)、光谱学、光物理、光化学、光生物等学科方向在理论、实验、实验技术和仪器研发方面的研究成果,以及它们在物理、化学、材料科学、生物学、地矿学、石油化工、医药学等方面的应用成果,为相关科学发展和技术进步提供讨论、交流场所。

《光散射学报》为北大中文核心期刊。《光散射学报》为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、全国报刊索引数据库来源期刊,被《中国核心期刊(遴选)数据库》、《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》、《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》收录,本刊发表的文章在万方数据—数字化期刊群、光学期刊网、维普网、超星发现、中国期刊网(中国知网)全文上网。

《光散射学报》对推进我国光散射领域的发展起到了交流和推动的作用, 在国内有一定影响, 在科学文化知识的积累和创新方面有较大贡献, 社会效益显著。《光散射学报》曾为Caj-cd规范获奖期刊。自创刊以来, 有数百名国内外知名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向本刊投稿。投稿单位主要有北京大学、清华大学、复旦大学、中山大学、南京大学、西安交通大学、厦门大学、吉林大学、武汉大学、南开大学、重庆大学、苏州大学、四川大学等国内著名大学;有中科院半导体所、中科院物理所、中科院大连化物所、中科院长春光机所、中科院固体所等国内著名研究所。

目前《光散射学报》在第八届编辑委员会的指导和监督下,迎来新的发展机遇,开启新的发展征程。热烈欢迎广大的科技工作者按期刊的要求撰写论文, 踊跃投稿。《光散射学报》离不开各位专家同行们的支持!



发布日期:2022-07-30    浏览: 2905